明烛天南

墙头众多

【黄喻】【生贺】假如他们也玩语c(上篇)

文州生日快乐!跟小伙伴@迟墨长玦聊天时候的脑洞,她那里还有一篇喻黄,手机艾特不了,想看的就戳tag吧!下篇还没码完,鱼在锅里炖着呢_(:з」∠)_

设定如题,能接受就继续吧

求评论_(:з」∠)_

——————
第四赛季剑与诅咒出道,两个少年跌跌撞撞互相扶持,终于被大众认可,渐渐地有了他们自己的支持者。
第六赛季蓝雨夺冠,战术大师与剑圣的名号敲定,将他们推上了荣耀的最高峰,狂热的粉丝已经无从计数。
你认为我会讲一个两人如何在荣耀的世界里拼搏奋斗最终走上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的故事?错了,下面才是正文^_^

(一)

黄少天有个秘密,他喜欢喻文州,想陪他到白发苍苍的喜欢。

黄少天自认为这是个秘密。

黄少天还有个秘密,他觉得自己有点怂,每次想要脱口而出的告白都会被咽回去。

黄少天自认为别人都不知道他怂。

这天晚上回了宿舍,黄少天正拿手机刷着微博,宋晓一脸神秘地敲开了他的门。

“黄少,我最近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圈子——语c。”宋晓打开自己的手机给黄少天看,群名映入眼帘“全职语c群”,随着宋晓打开群成员的动作,黄少天看见了熟人的名字。

“[群主]‘兴欣_魏琛’…啥?魏老大的群?”黄少天往下翻了翻列表,“兴欣_叶修”、“霸图_韩文清”、“微草_王杰希”,黄少天又看了一眼群名称,这的确不是荣耀职业选手群,“这都什么鬼?我们不是有个群吗魏老大为什么要再开一个啊还是个奇怪的名字,还有语c是什么啊?”

宋晓点开群公告,一边让黄少天看一边解释。“语c就是用语言进行角色扮演,这些都不是本人,是粉丝模仿的我们。黄少我跟你说这个真的很有趣,还有账号卡拟人的,别看都是些妹子,模仿起我们还挺还原!”

“角色扮演啧啧我说宋晓你是不是平时训练不够闲得慌想加点训练时间啊,你就是你了还扮演你自己干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快速地看完了群简介,听着宋晓的解释也懂了点,再看到宋晓的群名片“蓝雨_宋晓”忍不住地吐槽。

废话我倒是也想模仿个韩队,可没这个本事啊,好吧也没这个胆。宋晓在心里冷静地把嘈吐了回去。“黄少你也来玩呗,真诚的安利哟,郑轩景熙他们也都吃了这份安利了!”

“我靠靠靠你们这群人不好好想着训练都在玩什么啊!玩玩玩还想不想要今年的冠军了啊…”

宋晓一看即将面临嘴炮攻击,赶紧把杀手锏搬出来,“保证不影响训练啊黄少!我好不容易拜托群主把蓝雨成员都空出来,队长都来了,就差你了。”

啥?队长?黄少天一下子抓住了重点(并不),“景熙他们也就算了,队长也加入了?你怎么不早说这样我岂不是成了蓝雨最后一个加入的,哎不过大牌总是最后一个出场这非常符合我剑圣的身份啊哈哈哈。宋晓你的手速呢把我拉进去啊!”

宋晓赶紧发了入群邀请,心里冷笑一声,哦,黄少你个双标狗。

“迎!”【兴欣_苏沐橙】

“迎!”【霸图_张佳乐】

“迎!”【霸图_韩文清】

…………

眼前仿佛出现了老韩黑着脸堵在餐厅门口对着客人说欢迎光临的样子,黄少天咽了下口水冷静,然后爆手速回了一大串的谢谢,再把群名片改成【蓝雨_黄少天】。宋晓一看任务完成,就功成身退回房间去了。

“新人好手速!披黄少皮有点期待啊!”【雷霆_戴妍琦】

“小戴你难道不知道手速快的人c黄少会是一大痛苦吗?我已经看见了满屏文字泡的未来。”【烟雨_楚云秀】

“楚队长+1”【蓝雨_徐景熙】

“+2,简直就是压力山大”【蓝雨_郑轩】

“+3,太痛苦了!”【蓝雨_宋晓】

“我靠靠靠看不起文字泡啊文字泡也是能成为战术的懂不懂,上面三个胳膊肘往哪儿拐呢!看人家是妹子就鬼迷心窍见色忘友了啊!有种jjc一个也别跑看我剑圣怎么打爆你们!!!!!”【蓝雨_黄少天】

黄少天看着这些猪队友心情悲愤,然后就看见了他的救赎。

“少天来了啊,晚上好”【蓝雨_喻文州】

“队长队长晚上好呀!队长你看景熙他们,帮着人家妹子嫌我话多,他们完全不懂文字泡的价值,队长你说说他们!”【蓝雨_黄少天】

“文字泡的确可以扰乱对方思绪当一种战术使用,而且挺有效。”【蓝雨_喻文州】

黄少天激动地一拍自己抱着的枕头,看见没有队长是帮着我的,队长最好了!

“不过少天的确是话挺多”【蓝雨_喻文州】

还没等黄少天从喜悦里回过神,一连串的哈哈哈喻队补刀漂亮已经占据了手机屏幕。

“QAQ队长!亲队长!说好的要做彼此的天使呢!”【蓝雨_黄少天】

群里开怀大笑,蓝雨几个宿舍里开怀大笑。

“好了,时间不早了,赶紧休息吧,明天训练迟到要加练”【蓝雨_喻文州】

“保证不迟到!晚安队长!”【蓝雨_黄少天】

“保证不迟到!晚安队长!”【蓝雨_郑轩】

“保证不迟到!晚安队长!”【蓝雨_宋晓】

“保证不迟到!晚安队长!”【蓝雨_徐景熙】

“晚安”【蓝雨_喻文州】

蓝雨瞬间结束了霸屏,安静下来,群内叽叽喳喳地论开了。

“蓝雨这几个人还真是还原啊!”【微草_高英杰】

“就是!好像碰到了一组大大感觉好棒!”【兴欣_乔一帆】

“呵呵,可不是吗”【兴欣_叶修】

“有戏看咯”【兴欣_魏琛】

(二)

第二天起床,黄少天给群里发了个“早早早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就去食堂吃早饭,老远就看见那边一桌几个人看着自己笑趴在了桌上,黄少天一个剑影步到了桌边,顺手抄起一双筷子往桌上一戳,剑定天下。“笑笑笑有什么好笑的!居然嫌我话多我真是看错你们了坑队友都不带犹豫的吗?!”

“黄少这不能怪我们,我们只是陈述事实——”蓝雨众一副无辜表情。

“我说你们还能不能好,我……”黄少天话还没说完,一个温温和和的声音转移了话题:“少天早,今天有叉烧包,你不去抢吗?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喻文州笑眯眯地端着餐盘坐了下来,瞬间就不见了黄少天的身影,只剩声音还在回荡:“都怪你们害得我忘了!!”众人又默默给自家队长比了个赞,喻文州吃着早餐笑得云淡风轻。

蓝雨的规定不算太死,手机可以带进训练室,不过规定了训练时间里不允许使用,黄少天心知肚明,但他今天就是有种想看看手机看看群里在聊些什么,没错黄少天同学也觉得语c有趣起来了。下午有些马虎地做完了常规训练,还未到训练结束时间,黄少天看没人注意他,就偷偷开了手机,还没等他看几行,就觉得光线被挡住了些,一抬头,喻文州就站在他旁边弯下腰盯着他手机。两个人的脸在这样一个姿势下凑得很近,近得黄少天能数清喻文州睫毛的数量。黄少天猛地一个激灵,手机没握住掉在地上,耳朵热得发烫。

喻文州拣起手机,放到自己的口袋里,留下一句话:“训练玩手机,没收,基础训练重做。”黄少天知道是自己不好,也没多辩解,重新开始做训练,训练时间结束,其他人都散了,喻文州也回了宿舍。黄少天有个优点,只要是他的错,无论什么惩罚他都会认并且不打折扣地完成,所以现在他一个人在训练室奋斗着,他其实更纠结的是等会儿怎么去跟喻文州要回手机。突然飞速移动着的手指停了下来,黄少天想到一件要命的事:自己手机的屏保是一张喻文州在电脑前累得睡着的照片,喻文州的睡颜一向好看,当时自己心底柔和成一片,夹杂着心疼,鬼使神差地偷偷拍了下来。如果喻文州看见了屏保……

黄少天心情复杂极了,他害怕喻文州因此看穿他的心思然后关系僵化,他又克制不住地有些期待,因为这照片也许能告诉喻文州他不敢说出的告白。

训练终于在忐忑中结束,最后两项成绩下降地不忍直视,黄少天也管不上了,匆匆忙忙就奔着喻文州的房间去。

深吸一口气敲开了房门,喻文州笑得跟平时没什么两样:“练完了?走吧去吃晚饭,等你等得都饿了。”说着就把手机递还给了黄少天。黄少天把手机塞进口袋,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却略有些失望,一听喻文州为了等他还饿着,又大呼小叫起来:“哇队长你饿了就先去吃啊就不要等我了,是我玩手机被罚不是你啊,你看看你本来就瘦还为了等我挨饿,哎快点走走走去吃晚饭了!”

晚上在群里聊了一会儿,准备睡觉了,黄少天闭上眼睛眼前就浮现出下午凑得那么近的一幕,他按亮手机屏幕,看着屏保上那张睡颜又有些出神,阳光斜斜地照在那人脸上,长睫毛留下一小片阴影,一片柔和。

晚安,文州。

(三)

“大家晚上好啊有没有想我!哈哈哈后面两天我有一个小小的假期可以睡懒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雨_黄少天】

“开屏文字泡”【微草_王杰希】

“黄烦烦不愧是黄烦烦”【兴欣_叶修】

“王大眼我看见了你的嫉妒!我知道你嫉妒我们蓝雨有假期!还有你叶不羞来pkpkpk啊!什么是黄烦烦啊我哪里烦了!敢不敢要点脸!”【蓝雨_黄少天】

“哥的脸不是好好的在这儿吗。@【蓝雨_喻文州】文州来管管你家话唠啊”【兴欣_叶修】

坐在电脑前的黄少天就这么愣住了,他知道“叶修”指的“你家”并不是那个意思,可就是情不自禁地停下了手。
“少天总是这么有精力啊”【蓝雨_喻文州】

“不是挺好的吗”【蓝雨_喻文州】

黄少天刚想继续嘴炮叶修,看见这两句话又安静了下来,他觉得自己的耳朵又要烧起来了,想就着喻文州的话嘲讽叶修,却是满脑子喻文州。群内难得的安静了。
三分钟后,终于有人打破了沉默。

“今天难得人多,来玩游戏吧!扔筛子,点数最小的人选择真心话或者大冒险的惩罚,点数最多的出题,来来来扣1啊!”【兴欣_魏琛】

黄少天一看笑出了声,真想看看魏老大那一脸八卦脸。但这并不妨碍他加入的热情。

“11111111”【蓝雨_黄少天】

“1”【微草_王杰希】

“1”【兴欣_叶修】

“1”【烟雨_楚云秀】

“1”【霸图_韩文清】

“1”【蓝雨_喻文州】

还有相当一部分人表示他们愿意当个安安静静的嗑瓜子观众,比如蓝雨小分队。

第一轮的结果很快就出来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第一个输的是“韩文清”,出题者“叶修”,倒也符合了这两人死对头的气氛。

“真心话”【霸图_韩文清】

“行,老韩听题啊。出生到现在干过的最丢脸的一件事是什么?”【兴欣_叶修】

群内安静极了,所有人都聚精会神地等着答案,连黄少天都憋住了没发文字泡。

“……上高中的时候看见一个同学趴在别人的课桌上聊天,经过的时候顺手拍了一下她屁股,对方瞬间回头,我才发现是历史老师…”【霸图_韩文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根本顾不上打字了,把自己的电脑桌捶得整个蓝雨都听得见,尤其是他总是把语c代入真实人物,一想到那样严肃的韩文清干过这种事就笑得停不下来,黄少天怀疑下次比赛遇上霸图,他会直接看着韩文清的钱包脸笑出来。

第二局,“王杰希”不负众望地抛了1,“魏琛”出题,这次“王杰希”选择了大冒险。

“嗯…不要了…方…方士谦…慢点啊…唔…”【兴欣_魏琛】

“上一条语音读一遍,并且作为后缀带到下一回合结束。”【兴欣_魏琛】

“yoooo老魏发大招了啊!”【烟雨_楚云秀】

“王杰希”在表示了凸之后发出了一个语音,也按惩罚带上了后缀。

可是最崩溃的人是黄少天,大冒险内容出来的时候他正在喝水,一下子差点没呛死。卧槽这什么?!我靠现在的妹子也太开放了吧喂!而且王杰希方士谦…我靠这都怎么想到的啊!黄少天同学喜欢喻文州,本质上只是情窦初开的纯情小男生,小手都没牵过呢,这R18的语句就像一个雷正中脑门,他知道现在的姑娘们都开放,到万万没想到是如此的开放!黄少天喝了口水压惊,心底一个念头:不能输!

但是现实往往是与愿望相反的,第三局,黄少天输,出题者“楚云秀”,刚刚一局的阴影还在还在心头,黄少天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真心话。

“黄少你喜欢喻队吗”【烟雨_楚云秀】

黄少天已经准备好了要不怕丢脸地说糗事,没想到是这样的一个问题。突然之间,黄少天意识到这是个告白的机会,如果被拒绝了也能说是为了逗粉丝玩,可以避免最尴尬的疏远。黄少天深吸一口气,一字一顿地敲下了一句话。

“队长,我喜欢你。”【蓝雨_黄少天】

发出去的那一瞬间,黄少天突然觉得不对,真心话可以有那么多怎么自己就偏偏选告白呢,就算用借口队长也肯定会有怀疑之心吧,但电脑上发出去就是发出去了,根本没再给黄少天犯怂的机会。

“我也喜欢你啊,少天。”【蓝雨_喻文州】

三秒钟的静默,然后满屏“啊啊啊啊啊发糖了这口糖太甜了!!但是fff团你们在哪里!”蓝雨小分队很合时宜地点起了火把发起了墨镜。

黄少天成了一只懵逼的柯基,他不知道喻文州那句话是为了接他给粉丝发点所谓福利,还是…真心的?黄少天给了自己一个巴掌,疼,不是梦。他的内心突然有个声音,应该去跟喻文州当面说清楚,机会到了。

黄少天也不管游戏了,直接去喻文州房间敲门。喻文州来开门,依旧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黄少天鼓足勇气开了口:“队长,你说的喜欢…也是真心话吗?”

喻文州给他倒了杯水,笑意满满:“当然是真心话。”

黄少天刚想进一步确认究竟是哪一种喜欢,喻文州一句话让他的心情跌入了谷底:“我喜欢蓝雨的每一个人啊。”

黄少天紧紧握着水杯,分明好看的骨节都有些泛白,他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一口气说出了他久久不敢说的话:“但我不是!我说的喜欢跟喜欢蓝雨的喜欢不一样,队长…喻文州,我的喜欢是想做你男朋友的喜欢!我喜欢你啊!”

“噗…”喻文州突然笑出了声,“少天终于敢说了?”

这下黄少天又恢复了懵逼的状态。啥?

喻文州注视着他的眼睛,清清楚楚地说道:“我早就知道了,我也喜欢少天,比喜欢队员们特殊很多的喜欢。”

黄少天差点没跳起来撞到电脑,他喝了口水又给了自己一巴掌,更疼,真的不是梦。他放下水杯一把抱住了喻文州,激动地组织不好语言:“文州!你不早说!刚刚还害我失望差点就放弃告白了好不好!你干嘛不早说啊故意逗我是不是!文州文州我真的太喜欢你了啊啊啊好幸福好幸福!”

喻文州轻轻拍着黄少天的背,笑容里也满是幸福。“我也最喜欢少天了。是是是我不好,不应该逗你的。”

“心脏。”黄少天念叨了一句,手还是不愿意放开,“不过偶尔一个两个小毛病,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好了。”

—TBC—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