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烛天南

墙头众多

【叶喻】阳光正好(0529叶修生贺)

#第一次尝试叶喻,多指教啦~
#对战斗法师的技能不熟,有错误请指出!

—————————————————————

即将步入六月,阳光正好,叶修坐在网吧里刷着副本。

今天下午的网吧很安静,陈果在下午三点就挂出了暂停营业的标牌,兴欣的其他队员缩在网吧最后一排用电脑,显然是有什么秘密。

陈果又一次从前台站起来,走到门口东张西望,像是在等人。叶修结束了一个副本,停下游戏叼了根烟:“我说老板娘这是在等谁呢?梦中情人啊?今天怎么都躲在后面啊,哥太帅把你们吓着了?”陈果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没搭理叶修,叶修也只是笑笑,没再说什么。

网游里没什么好刷的了,叶修就打开论坛看看,发现一个置顶的求助贴,希望广大玩家帮忙站到一些指定的坐标去,而发帖人,叶修比任何人都熟悉——是喻文州的小号。而那些帮忙扩散、安排坐标的则是黄少天、苏沐橙等一干人。“啧,这是蓝雨和兴欣的联合起来干啥呢…”叶修看了看网吧后鬼鬼祟祟的一排人,把烟按灭在烟灰缸里,“算了,随他们去吧。”

兴欣其他人占用着最后一排电脑,开着小号在帖子里帮忙。乔一帆露出个脑袋偷偷瞄了一眼叶修,正好撞上叶修微微眯起满是考究的眼神,吓得瞬间缩回显示器后面,轻声问着旁边的魏琛:“魏前辈,我们这么做真的没关系?瞒着叶修前辈?”魏琛给一个帮忙的玩家安排好坐标,向后椅背上一靠,“有什么不好的,指不准老叶会感动到哭出来呢,这画面我想想都感动啊。”苏沐橙笑了起来:“也就喻队想得到这点子了。时间也差不多了吧,怎么他人还没到?”“来了来了。”正巧看了眼门口的罗辑招呼着众人。陈果此时如释重负一般,笑着领了一个戴着帽子和墨镜的人进来。

叶修正无聊地刷着论坛,身边突然坐下一个人,转头看去,正是笑眯眯的蓝雨队长。“哟我说今个老板娘怎么那么反常,来文州跟哥说说啊,什么时候俘获了我们老板娘的芳心啊?”原本打算走到后面去和兴欣众人回合的陈果听见这句话,忍无可忍地在叶修脑袋上敲了一记,嘴角扯出一点尴尬的笑容:“喻队啊你别听叶修的,他说话不过脑子的。”喻文州看着捂着额头大喊老板娘凶残的叶修,笑出了声:“我知道,所以是叶不羞前辈嘛。”陈果赞同地点点头,转身走开了。

叶修听见喻文州对他的称呼愣了一下,随即离人又近了点,抬起手想去捏喻文州的脸:“文州啊,你这是被黄少天带坏了啊,以前的你可是乖乖喊叶修前辈的啊,哎哟哥真伤心…”

喻文州从口袋里拿出两张账号卡,挡住叶修伸过来的手,转移了话题:“前辈登入游戏吧,我带你去个地方。”

叶修笑笑拿了一张卡就缩回手,用它再次进入了游戏:“看来那个帖子的秘密要揭晓了啊?”

喻文州在电脑上插入卡,登陆游戏,嘴角带了些不置可否的笑容:“前辈都看见了啊…”

游戏画面上,两个满级的战斗法师并肩而立,一身橙装在普通玩家里也很是耀眼。其中一个战法引领着另一个渐渐走到了一座山脚下,漫花遍野。但是,这个地方聚集了很多玩家,而那些角色只是站立在原地,没有人挪动。叶修一下子反应过来,这些就是帮忙的玩家,可究竟是在做什么?

突然,叶修发现身边的战法提着战矛对准了他,心下一惊,手上的操作比大脑反应还快,连续几次翻滚就退开了攻击范围。“文州你做什么呢,不会就是想让哥在这么多人面前被你打爆吧?就算你赢了其他人也不知道我们是谁啊,你何必呢?”

喻文州所操纵的战斗法师并没有因此停下,而是再度逼近了叶修的战法:“前辈是在害怕吗?放心,我可没那么幼稚,前辈站在原地相信我就好。”

叶修转过头去看着喻文州笑得一脸人畜无害,感叹起来:“文州不愧是心脏大师啊,你这让我信也不是,不信也不是啊。”喻文州转过头来,黑墨般眼睛里透出一种让叶修无法拒绝的光芒,就像无法拒绝阳光一般。“好好好,哥不动就是了。”

叶修抱着双臂靠在椅子上,静静地看着游戏画面。自己的战法被喻文州的战法用战矛不断挑起,节奏不快,但总是在游戏角色从空中降到最低点时又加大力度挑上天。随着高度一次次增加,叶修突然发现其他玩家的站位好像拼出了什么。“这是…”叶修的战法又一次被挑向高空,这回高度极高,也让叶修彻底看清了地面上的情况。那些玩家站立之处,赫然显现出四个大字:生日快乐

叶修顿时明白过来,原来还一直记得我的生日呐。身边那人还没发觉自己已经看到了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还在专心于打出上挑技能,叶修凑过去,拉下了喻文州的手,喻文州被突然打断,也是吓了一跳:“前辈…怎么打断我呢,又要重来了啊…”

叶修捏了捏那双骨节分明的手,叹了口气:“我说文州啊,我们也在一起有段时间了,怎么称呼就是改不过来呢?”

喻文州对这突如其来的问题疑惑极了,只好依着叶修的意思回应他:“前辈…嗯叶修?”

满意地听着喻文州改过来的称呼,叶修笑着环上了旁边人的腰,把喻文州往自己身边带了些,在喻文州耳边轻轻开口:“哥看到了,礼物很喜欢,那么要怎么报答我们文州才好呢?”

先是一愣,但笑意很快显现在喻文州脸上:“回报嘛,不如以身相许?”

叶修摇了摇头,故做正经:“这可不行啊,不过倒是有个效果差不多的。”叶修托住喻文州后脑勺,将自己的嘴唇贴上了对方有些微凉的唇瓣,看着喻文州的脸在阳光里渐渐染上淡淡的红色:“文州啊,哥娶你。”


—————————————————————
画面美好,可也苦了躲在后面的兴欣众人:罗辑紧紧捂住包子的嘴不让他发出声音;莫凡安文逸趴在电脑桌上装睡;乔一帆红着脸,眼睛不知道该往哪里看;苏沐橙拉着唐柔轻声讨论着什么,时不时地给楚云秀发条消息。
魏琛夹了根烟,没有点着,一脸纠结,陈果拍拍他,轻声问:“怎么了?”魏琛挑挑眉毛,回答过去:“没事儿,就是觉得,养的好白菜被猪拱了啊…”

——end——

评论(2)

热度(14)